top of page

奧地利在學習音樂方面是屬於能力制、學科屬於多軌制。在學科方面是分為國小四年、國中四年、高中四年。學生們上課上到中午,下午可以到其他學校學習自己有興趣的東西。

在歐洲的音樂教育上來說,是屬於師徒制,沒考上學校不代表程度不好,可能是因為選擇的老師沒有名額。我從 1990 年開始帶第一批學生到格拉茲學習樂,由於市立音樂學院和國立音樂大學的名額有限,競爭激烈,所此在當時必須要拜託教授們收學生,這些學生才可以辦理簽證在當地居留。然而,我們發現台灣來的學生在初期語言都不通,假如有一個學院可以善加利用自己家鄉的語言來漸漸適應,這是當時我向教育部提出的理想,奧地利政府因為看到我們是真的有心學習音樂,願意努力經營,所以感謝他們給我們機會來創辦國際音樂學院,給這些喜歡音樂的孩子們學習的空間。目前學院最高文憑辦法到碩士文憑,本校的師資有國立音樂大學、以及奧地利當地的教授們。

在歐洲考取樂團,通常都是考生的實力以及經歷來評分的,無關學歷,所以我們要好好思考,如何才能使自己提升能力,而不是只侷限在名校的迷思裡,希望家長能夠體會國內外體制的不同,這樣才能替自己的孩子找到一條適合的路走。

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創辦人    陳哲久     教授

bottom of page